朝鲜再次启动最高级别防疫响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03 10:59

(观察者网讯)朝中社12月2日报道,朝鲜各级紧急防疫部门严格实施超特级紧急防疫措施,切实防控恶性病毒输入。

报道称,朝鲜中央紧急防疫部门严格采取措施切实遵守紧急防疫规定和秩序。

定期进行会议提醒全体干部和劳动群众保持最高警惕,筑牢地空海防疫屏障,开展思想教育工作,营造鼓励全体人民互帮互带、互相管制的群众性防疫气氛。

检验检疫部门在边境桥头和港口配备专门消毒设施,要求进口物资处理人员毫不松懈地严守防疫战关口。

保健卫生部门根据冬季条件努力提高各种疾病发生动态应对能力,要求医疗机关和防疫机关以及家户责任医生进一步增强责任和作用。

各地商店和餐厅等进一步改善服务卫生文明环境,要求顾客彻底遵守紧急防疫规定和秩序。

这并非朝鲜首次采取超特级防疫措施。今年2月疫情全球急速蔓延,该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召开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并下达了采取超特级防疫措施的命令。当时,金正恩指出,当务之急的任务是修改并补充国家紧急防疫法。

韩联社介绍,上述法规按传染病传播速度和危险程度将防疫等级分为一级、特级、超特级。在“超特级”级别下,陆海空等一切空间封锁,暂停聚会和教学活动或全面封锁境内地区。

该媒体分析指出,朝鲜再次实施超特级防疫措施是因为冬季病毒更易传播,疫情全球大流行的风险加大。但是朝鲜报告截至目前未出现确诊病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朝鲜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