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落后国际,日本拟2035年前后实现新车销售全面电动化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03 13:55

(观察者网讯)共同社12月3日报道称,日本经济产业省正协调,力争在21世纪30年代中期实现国内新车销售均为电动车,不再销售汽油车。此举是为响应首相菅义伟公布的到2050年实现日本国内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经产省将通过专家会议加深讨论,年内汇总计划。

报道指出,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和欧美,已率先采取限制今后汽油车销售的行动。日本为避免落后于国际潮流,也进一步明确顾及环境的立场。经产省希望促进国内汽车生产商的电动车研发,可能会对各企业的业务战略产生巨大影响。

据介绍,上述电动车拟包含电动汽车、混动车、插电式混动车(PHV)、氢燃料电池车(FCV),而日本国内厂商拥有优势的混动车,则是以电动机和汽油机相结合方式行驶,仍消耗汽油。为达成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实现电动汽车与氢燃料电池车的普及至关重要。

共同社称,在海外方面,美国加州决定到2035年将禁止汽油车等的新车销售。中国也计划在同年禁止普通汽油车的销售。

今年11月,英国决定把禁止汽油车与柴油车新车销售的时间从2035年提前至2030年。而法国力争到2040年结束汽柴油车的销售。

本月1日,日本政府敲定经济增长战略执行计划,写入“动员所有政策以普及电动车和强化车载蓄电池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电动车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