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演练海外撤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03 14:08

(观察者网讯)共同社12月3日报道,日本防卫省2日向媒体公开了一场撤侨训练,即把日本侨民从发生恐怖袭击和纷争的地区撤退至安全场所。

报道称,这是自2016年日本施行新安保法、加入自卫队“保护侨民”的任务以来,第12次组织训练,约270名自卫队员参加。

防卫省表示,没有设想特定的国家和地区。共同社称,但可能是考虑到朝鲜半岛和台湾地区发生突发事态等。据称,为防止新冠疫情扩大,参加人员贯彻了戴口罩和洗手的措施。

训练中,在位于东京都练马区的朝霞驻地,自卫队员驱逐了包围日本人学校的“暴徒”,用设备发出不快声音进行驱赶,并让聚集的侨民进入车辆。

空自队员们让“侨民”完成随身物品检查和出国手续,将其引导至空自运输机以便“回国”。随后,“侨民”乘坐直升机前往假设是国际机场、位于茨城县的百里基地。

报道指出,《安保法》规定,在保护侨民中“有不得已的理由时,在判断合理且必要的限度内”允许使用武器,但当天没有训练使用武器。

负责训练的统合幕僚监部一等陆佐(相当于陆军上校)葛西浩司强调称:“在外国发生大规模灾害和恐怖袭击等紧急事态时,迅速将侨民运送到安全地区极其重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撤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