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自己新冠检测呈阳性还乘机,美国一对夫妇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03 14:53

(观察者网讯)累计新冠感染人数近1400万,死亡人数超27万,单日新增确诊人数超20万……美国深陷“疫情寒冬”。与严峻疫情形势相对的是,上百万美国人不顾疫情在感恩节前后出游。而在此期间,一对美国夫妇明知自己是阳性,却执意登上了飞机。

据美国广播公司第7频道(ABC7 NY)12月2日消息,美国夏威夷考爱岛(Kauai)市长宣布,一对从旧金山飞往考爱岛的夫妇已被逮捕,原因是他们在得知自己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后,仍然登上航班。

ABC7 NY:在新冠检测呈阳性后,一对夫妇因登机从旧金山飞往夏威夷而被捕

报道称,这对夫妇就是考爱岛的居民。上周末,他们搭乘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航班从旧金山国际机场(SFO)出发。而在飞行前,他们就在旅行检查中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根据美联航目前的指导方针,如果乘客在航班前被检测出感染新冠,那么在他们接到诊断后的至少10天内不能乘坐飞机。

据《国会山报》2日报道,美联航的一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将“进一步调查此事,以评估这些乘客未来是否还能搭乘美联航航班。”美联航还表示,他们将员工和客户的健康与安全放在首位,采用各种政策和程序创造一个安全的旅行环境,这其中包括强制要求机上所有人都戴上口罩。

据报道,这对来自考爱岛的夫妇被指控犯有“二级鲁莽危害罪”,目前正处于隔离状态。而这两起病例,也使考爱岛目前的新冠确诊病例总数从15例增加到17例,累计感染病例数为131例。

报道还称,自12月2日起,所有抵达考爱岛的旅客将接受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无论他们是否进行过新冠检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新冠检测 指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