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与正谴责韩外长涉朝防疫言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09 11:07

(观察者网讯)朝中社12月9日报道称,朝鲜劳动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与正8日发表谈话,指责韩国外长康京和涉疫言论是谎言。

金与正在谈话中称,日前,我通过报道获悉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在中东之行中对朝鲜的紧急防疫措施妄加置评时抛出的谎言。

“她不知天高地厚、信口雌黄,看来她要给早已冰冻了的北南关系又泼冷水丧心病狂。”金与正谴责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金与正还表示,“我们已经听得清楚记在心上,说不定这笔账该由你们来付。”

另据韩联社报道,康京和5日应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邀请出席在巴林举行的麦纳麦对话会,在以“新冠大流行全球治理”为主题的第一次全体大会上发表演讲说,朝鲜对韩方的援助提议毫无反应,并声称“这一(新冠)挑战让朝鲜变得更像朝鲜。”

此外,康京和还称,朝方虽声称无确诊病例,却更加集中力量防疫,这个情况有点蹊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朝鲜 金与正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