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驻印高官猛夸:只有一个国家可以满足全世界人民的疫苗需求,那就是印度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10 11:02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在全球各国都为研发、获取新冠疫苗卯足了劲的当下,印度当然也不甘后人。12月9日,印度外交部组织了60多名外国使节访问该国的疫苗工厂,使节们对印度的疫苗生产能力极尽溢美之词。

这当中最“优秀”的,就是澳大利亚驻印高级专员奥法雷尔(O'Farrel),他直接把印度捧到了近乎“救世主”的高度,称:“只有一个国家有生产能力可以满足全球每个国家人民的疫苗需求,那就是印度。”

奥法雷尔 印媒视频截图

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12月9日报道,60多名外国使节在当天访问了位于印度第六大城市海得拉巴的巴拉特和“生物E”生物技术公司,许多使节都对印度在疫苗生产上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丹麦驻印度大使斯瓦内(Svane)毫不吝啬他的赞美之词,称:“看到印度致力对抗新冠肺炎、帮助人类上的所做努力令我深受感动。这已经超越了商业和国家的界限,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与世界相连,帮助全人类。”

澳大利亚驻印高级专员奥法雷尔则把调门再往上拉高了一层,称:“世界各国已经生产出了许多的疫苗,但是只有一个国家有能力生产足够数量的疫苗,以满足每个国家公民的需求,那就是印度。”

当天晚上,奥法瑞尔还在社交媒体发布了此行的照片,不过调门没有在现场时那么高了,称印度的海得拉巴生产了全球三分之一的疫苗,此行让他对印度的疫苗研究和生产设施以及新冠疫苗研发进度印象深刻。

据“今日印度”12月3日报道,这次访问是由印度外交部组织的。上个月,印度总理莫迪已经访问了包括巴拉特在内的印度主要疫苗生厂商,并表示要把印度的疫苗生产和交付能力用于帮助全人类抗击新冠肺炎。

不过,印度最近却发生了一起注射过疫苗后仍感染了新冠肺炎的事例,而且确诊者注射的疫苗刚好来自被外国使节们极力称赞的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

据《印度快报》12月5日报道,印度哈里亚纳邦卫生部兼内政部部长阿尼尔·维吉(Anil Vij)在接种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Bharat Biotech India)生产的“ Covaxin”新冠病毒疫苗几天后,仍然感染新冠病毒。

巴拉特公司的解释是,他们的疫苗为两剂注射,药在整个注射过程完成后才能起作用,整个间隔时间是28天。也就是说,在注射第二剂两周后才能确定疫苗效果。目前,该公司的疫苗人体试验已为超过25000人提供了试验剂量。

印度对新冠肺炎疫苗的需求毫无疑问是非常急迫的。目前,该国有着全球第二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735850名,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以每天2-3万名的速度增长。

印度总理莫迪在12月5日的一场视频会议上表示,印度有8款新冠肺炎疫苗会在本地生产,其中包括3款本土疫苗。这些疫苗正处于不同试验阶段,莫迪称,预计疫苗可以在数周内推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印度 疫苗 澳大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