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全球五大视觉交互技术领军国,韩国新战略欲在5年内收益30万亿韩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10 15:29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12月10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当天主持召开第119次国政事务检查调整会议,发表了由各政府部门统筹制定的“扩展现实(XR)经济发展战略”,计划将韩国打造成为全球五大扩展现实技术领军国家,并在2025年之前创造3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03.32亿元)的经济效益。

扩展现实技术是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等视觉交互技术的统称,能够实现用户数量最大化,空间限制最小化,以及虚拟与现实之间的联动融合。为此,韩国政府制定了三大战略和十二个执行课题,其中三大战略分别是扩大经济社会扩展现实技术应用、完善领先型扩展现实技术基础设施和制度、确保扩展现实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具体来看,韩国政府将在“扩展现实旗舰项目”投入4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在经济影响力较大的制造、医疗、建筑工程、教育、零售、国防六大产业广泛适用扩展现实技术。筹措4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规模的“扩展现实基金”,扩大对中小企业和风险投资企业的政府支援和民间投资。同时还计划将扩展现实技术用于残疾人便民服务和消防安全演练。

此外,韩国政府还将助力国产轻型增强现实眼镜成品的研发,消除用户长期使用该服务后可能产生的疲劳感和眩晕感。值得一提的是,该国政府计划在2025年之前孵化150家销售额超过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的扩展现实领域技术企业。

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长官崔起荣表示,扩展现实技术以数据、网络和人工智能为基础,涉及到制造、医疗、教育等经济社会各领域,是提高国民生活质量、改变国家产业格局的重要技术。作为数字新政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将致力于用该技术实现全方位的经济改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数字技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