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翻盘”努力再遇挫折,支持者又在华盛顿特区闹起来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13 10:11

(观察者网 讯)美国大选日已过去一个多月,自从媒体宣布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获胜后,特朗普阵营发起诉讼,但最高法院已在12月11日驳回了得克萨斯州要求在四个州推翻拜登胜选结果的诉讼请求,共和党人“翻盘”的图谋遭遇重大失败。

如此背景下,特朗普支持者于当地时间12月12日再度前往华盛顿示威,反对大选结果。而近期刚被赦免的前美国国安顾问弗林,也前往现场为特朗普助阵。媒体称,当天聚会的人数只有数千人,大多数人不戴口罩,并与警察和特朗普反对者之间产生冲突,现场一度混乱不堪,至少6人被捕。前一天夜里,另有5人被捕。

集会现场 推特图

当前,华盛顿特区和临近的马里兰州都在经历着新一波的新冠疫情激增。大规模的人员流动聚集,加上防疫措施的缺乏,让特区居民忧虑重重。

保守团体组织集会,特朗普表达支持

综合“今日美国”和《华盛顿邮报》12月12日报道,当天的活动由保守派团体“美国女性优先”(Woman for American First)组织,预计参与人数约为1.5万人,游行路线从国会大厦到自由广场。上周,“美国女性”也举行过一次“停止偷窃(选举)”集会,吸引了数万人参加。

但《华盛顿邮报》称,本次活动的人数,与上个月的活动相比少了很多,大约只有数千人于现场游行,且其中很多人不戴口罩。

活动现场图

示威者向媒体表达了对特朗普的支持。“今日美国”形容说,现场人群时不时地喊出“再干四年!”“CNN(美国有线电视网)烂透了,福克斯新闻也烂透了!”“为特朗普而战!”等口号。扬声器中,则播放着诸如《真正的女性投票给特朗普》这样的歌曲。

当天,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帕里夫妇,驱车14小时赶往华盛顿参加游行。他们向“今日美国”表示:“大选当晚,我们1点上床睡觉,特朗普领先,这不可能(拜登获胜),我不相信,这是假的。”

另一名叫做罗宾·普莱斯利(Robin Pressley)的田纳西州居民,也来到华盛顿。他对“今日美国”说:“我们会回到这里的。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人民,被激怒了。”

不少影响力较大的特朗普支持者,也参加了集会。美国枕头企业“My Pillow”创始人迈克·林德尔(Mike Lindell)现身现场,并演说称:“福克斯新闻也参与其中(大选欺诈)了。”博客主持人小大卫·哈里斯(David Harris Jr.)则煽动称,未来可能“发生一场内战”。

他喊道:“我们都是有枪支的人!”

最大牌的支持者,是刚刚被完全赦免的前美国国安顾问弗林。他对特朗普支持者说,法院不会决定谁成为美国下一任总统,“虽然最高法院的决定几乎决定了特朗普的政治命运,但还有一些方法仍在发挥作用......我们在战斗,我们还有勇气。”

近期,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佐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存在“选举欺诈和违规行为”。美国最高法院12月11日驳回了得克萨斯州要求在四个州推翻拜登胜选结果的诉讼请求。这让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主席艾伦·韦斯特(Allen West)大为恼怒,大骂最高法院开了个“破坏美国宪法”的坏头。

特朗普本人也注意到了本次集会,他在12日上午发推特说:“哇,数千人聚集在华盛顿特区,举办‘停止偷窃’集会,我不知道这(活动),但我会看到他们!”

《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当天乘坐直升机前往纽约观看西点军校的橄榄球比赛,当直升机飞抵示威人群上方时,人群中爆发出欢呼。随后,特朗普在推特上也分享了这一片段。

入夜后发生冲突,特区居民忧虑重重

临近夜晚,示威人群开始与警察,以及特朗普反对者产生冲突。当天,极端保守派组织“骄傲男孩”也参加了游行活动。数百名组织成员头戴军盔,身穿防弹背心,在特区市中心游行,大喊口号。他们还挑衅地借用反特朗普抗议者的口号喊道:“谁的街道?我们的街道。”

“骄傲男孩”参加游行

夜晚,“骄傲男孩”在“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BLM Plaza)附近与反特朗普抗议者对峙,警察身着防暴装备,向双方投掷烟雾弹,试图将双方分开。

社交媒体用户拍到,这是一名在“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附近被捕的人

《华盛顿邮报》称,“骄傲男孩”在大街小巷穿梭,却发现警察在不停挡住他们去路,因此他们变得越来越愤怒。其中一名成员向警察吼道:“恭喜!现在两党都恨你们了!”一些反特朗普抗议者则开始向警察扔水瓶,警察不止一次胡椒喷雾把反特朗普的人击退,多人眼部受伤。

当天游行中,至少有6人被捕,另有5人因11日晚的斗殴被捕。由于两天混战,“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周围,部分地区被警方封锁。

华盛顿特区目前正执行口罩强制令,但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辛迪·查法安(Cindy Chafian)仅告诉与会者要洗手,且嘲笑了新冠肺炎预防措施(如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

《华盛顿邮报》注意到,当前华盛顿特区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新冠病毒激增,但特区警察当天没有执行口罩令,也没有对无视社交距离的人罚款。11月集会后,数十名特区警察感染新冠病毒。而截至10日,那批人中仍有74人在隔离。

临近的马里兰州,自11月中旬来,也与其他州一样,经历着一波病例激增。

全美范围内,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13日6时26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到16020646例,累计死亡297575例。在过去的约23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28262例,新增死亡病例3255例。  

《华盛顿邮报》称,特区居民担心,大量涌入的不戴口罩的抗议者,会把整个城市置于危险之中,特别是餐厅和酒店的工作人员。很多人当天向特区政府抗议,要求他们关闭允许人们不戴口罩的企业,还有人打电话给酒店,要求他们拒绝接待那些计划参加周六集会的人,但收效甚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美国 美国大选 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