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删除部分南京大屠杀图片及视频,理由是“无端血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13 16:25

【导读】 “西方国家宣扬的所谓新闻自由,一旦涉及真正突破人类文明底线的滔天罪恶,反倒闭口不言,这就充分暴露了他们的本质——不文明,甚至是反人类文明。”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今天,是中国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全国各地在这一天举行公祭日活动,是为了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展望未来。

然而,面对早已是国际公认的侵华日军罪行历史,全球知名社交媒体推特依旧展示了它的“双标”。

12月13日,部分中文用户在推特上发布南京大屠杀史料后被封号,相关图片和视频也被删除。推特给出的“封禁”理由竟是这些资料“无端血腥”。

但就在同一天,推特还纵容大量日本右翼分子,发表所谓的“南京大屠杀造假论”。

因为发布南京大屠杀历史图片,遭到推特封号的中国网友

13日,日本右翼账号(注意账号ID叫“大和力量”)质问南京大屠杀“为何死亡人数一年比一年多?

中国历史研究院官方微博12月13日爆料称,长期在涉华言论上“双标”的推特社区管理员,这一次居然在南京大屠杀问题上搞起了“双标”。

观察者网查证发现,有多名推特中文用户,在发布南京大屠杀的有关史实图片和视频后被推特“账号冻结”,有关的资料也被删除或要求删除。

而推特官方给出的封号理由却“匪夷所思”,称这些用户的文字“违反了推特禁止发布无端血腥”文字的事实。

相关用户在发布有关南京大屠杀内容以后被冻结账号并删除图文

这些用户发布的照片,大部分都是国际公认的历史图片乃至图片证据。比如作为“远东国际法庭”的重要证据,记录日本战犯,南京大屠杀“百人斩”刽子手井敏明少尉和野田毅少尉兽行罪证的日本新闻报道截图。

中文用户发布著名日军兽行报道截图以后被封号 图源:微博@中国历史研究院

除了冻结账号,删除有关史料图片以外,推特还“限流”了一些相关的文艺创作和纪录片。 比如旅美画家李自健油画《南京大屠杀》以及一段长达两分钟的南京大屠杀英文介绍,均被推特以“敏感内容”为理由进行了折叠。

推特折叠旅美画家李自健油画《南京大屠杀》

而就在同一天,推特还纵容大量日本右翼分子,发表所谓的“南京大屠杀造假论”,“南京大屠杀人数造假论”等右翼观点。

有自诩“恢复国民性”的日本右翼账号公然嘲讽称,“为何南京大屠杀人数逐年增长”;此外,日本著名右翼,自民党参议院议员山田宏指责“南京大屠杀照片伪造”“南京大屠杀数字伪造”等右翼言论,不仅没有被推特限流,还得到了大量点赞。

自民党右翼议员的言论得到大量日本网民点赞、转发和评论


推特日本用户甚至宣称南京大屠杀是“所谓的南京大屠杀”


大量日本网民要不彻底否认“南京大屠杀”,要不质疑“南京大屠杀”的数字合理性

截止到本文发布,日本仅少数媒体报道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相关消息,而这些报道也少不了“阴阳怪气”。

日本《时事新闻》在报道中表示,中国纪念“南京事件”(日本官方至今没有直接承认南京大屠杀罪行,而是称呼这一暴行为“南京事件”,观察者网注)的原因,竟然是“因为疫情原因和‘人权问题’被西方攻击,因此号召群众提升爱国主义”。


日本时事新闻报道截图

这不是推特第一次在历史问题上展示“双标”了。早在今年5月9日,俄罗斯纪念反法西斯战争(欧洲战场)胜利75周年纪念日。推特封杀了一批发布“苏联红军插旗柏林国会大厦”的账号,理由是“违反关于危险人物或组织的社区规定”。

网友与“今日俄罗斯”的编辑在上传照片后,被告知违反社区规定

@中国历史研究院 质问:“关于南京大屠杀,到底是谁制造了这场血腥?西方国家宣扬的所谓新闻自由,一旦涉及真正突破人类文明底线的滔天罪恶,反倒闭口不言,这就充分暴露了他们的本质——不文明,甚至是反人类文明。

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2014年2月2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定,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愿逝者安息,和平永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南京大屠杀 国家公祭日 推特 日本右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