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以采购俄制S-400为由制裁土耳其国防工业局及其负责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15 16:27

当地时间12月14日,特朗普政府根据2017年的一条法律,对土耳其国防工业局(Presidency of Defense Industries)及其负责人德米尔(Ismail Demir)实施制裁,该法律旨在惩罚从俄罗斯等黑名单上的供应方购买武器的行为。

据华尔街日报12月15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在最高层面多次向土耳其明确表示,该国购买俄罗斯S-400系统将危及美国军事技术和人员的安全,向俄罗斯国防部门提供大量资金,并让俄罗斯有机会接触到土耳其武装部队和国防工业。”

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向与土耳其国防工业局有业务往来的企业发放美国出口许可证,冻结德米尔和该部门其他官员的资产并实施签证限制。这些官员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制裁向土耳其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在这个时机实施制裁是因为对一个长期军事伙伴实施重大惩罚需要经过长时间的审议过程,而不是通过国会立法。

据位于华盛顿的保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土耳其项目高级主管埃代米尔(Aykan Erdemir)称,国防工业局之前是土耳其政府的一个部门,但在2018年被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办公室直接控制。他还指出,该部门的负责人德米尔是土耳其国防工业中级别最高的人物之一,负责协调土耳其国防工业项目的融资、采购和执行。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的制裁将对土耳其国防部门产生怎样的影响。但另一方面,在华盛顿方面做出这一决定前,欧盟国家上周已同意因土耳其的地区军事行动及其在东地中海的能源勘探行动对该国实施制裁。报道指出,接连的行动反映出西方领导人越来越担心,埃尔多安更深入参与几场军事冲突之际,土耳其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将破坏北约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连政
埃尔多安 土耳其 S40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