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宣布对尼日利亚一中学遭绑案负责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16 07:19

据中国驻尼日利亚拉各斯总领事馆公众号12月16日消息,12月15日,“博科圣地”恐怖组织人士在一段在语音信息中表示,“我是Abubakar Shekau,我们的兄弟是卡齐纳州绑架事件的幕后主使。”该声明没有提供其他细节,相关人士对“博科圣地”是否直接参与了该绑架案表示怀疑。据悉,卡齐纳州政府官员已经收到了一伙土匪提出的赎金要求。

上周日(13日),尼日利亚西北部卡齐纳州州长阿米努·马萨里说,该州一所寄宿中学日前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有333名学生失踪。据马萨里介绍,袭击事件发生在11日晚,遇袭中学共有839名学生。袭击发生后,部分逃跑的学生返回学校。目前失踪的学生中,一部分人遭武装分子绑架,一部分人逃跑后不知去向。

而早在2014年4月,“博科圣地”就曾策划在博尔诺州的奇博克寄宿制学校绑架了276名女孩,目前仍有大约100人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