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统一部:边民生命安全重于言论自由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16 08:01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12月15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当天发布新闻稿就国会前一天通过的《关于发展韩朝关系的法律》(又称《禁止散发反朝传单法》)修正案进行说明,并回应有关该法“侵害言论自由”的说法,称“言论自由虽是宪法所规定的权利,但边境居民的生命安全更重要”。

韩国统一部称,2014年韩国公民团体向朝鲜空飘传单时,朝鲜开枪回应。今年6月,朝鲜因不满“脱北者团体”从韩国向朝鲜方向散布反朝传单,炸毁位于开城的朝韩联络办公室。可见“对朝散发传单不仅会招致朝鲜挑衅,更是侵害边界地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等他人的正当权利,甚至加剧朝韩紧张局势,危害国家安全”。

对于《禁止散发反朝传单法》被指是“看朝鲜‘脸色’制定的法案”。韩国统一部强调,韩政府从2008年起推进相关立法,此次修正的法案只是最低限度地限制部分形式的言论自由。

另外,当天有部分媒体报道称,今后将存有韩剧的U盘带入朝鲜或在第三国向朝鲜居民传达物品也将受到处罚。韩国统一部对此予以否认,称通过第三国向朝鲜居民传达物品的行为不属于此次法律制裁范畴。

责任编辑:李天宇
朝鲜 韩国 朝韩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