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因“俄罗斯网络入侵”中止欧洲行程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16 08:56

(观察者网讯)据彭博社12月16日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特朗普当局的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提前结束对中东与欧洲的访问之旅并返回美国,以应对美国政府机构受到的网络攻击。

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奥布莱恩原本计划访问以色列、法国、意大利、瑞士和英国,并于19日返回美国。但现在他已经取消了对后三个国家的访问计划。

另一名知情人士则表示,美国政府机构遭受到某个黑客组织策划的网络攻击,他还声称该组织“与俄罗斯政府有联系”。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美国财政部及商务部下属的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遭到了外国黑客入侵。黑客侵入了NTIA使用的办公软件——微软的Office 365,导致该机构人员内部邮件往来被监控了数月之久。目前这一消息已得到美国政府方面的确认,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等机构正介入调查。

尽管美国政府并未说明黑客攻击的来源,但西方媒体已给俄罗斯扣上了帽子。路透社称,根据三名熟悉调查的消息人士说法,俄罗斯目前被认为是这次网络攻击的幕后主使。另一名消息人表示,这起事件的背后是“一国政府”。

14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否认俄罗斯对美国政府机构网站发动黑客攻击,并呼吁华盛顿结束对莫斯科毫无根据的指责。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也在同日表示近期有关俄罗斯官方黑客对美国政府实施网络攻击的指控是“毫无依据的”。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家主权保护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利莫夫更在15日表示:“据国家主权保护委员会评估,俄敏感部门遭到的网络攻击中至少有48-52%来自美国。”

责任编辑:李天宇
美国 网络攻击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