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拟普查新冠高危行业人员,涉及物流、餐饮、公交、宗教等场所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16 14:32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12月16日报道,首尔市政府16日表示,将全覆盖开展新冠高危风险人员病毒核酸检测筛查。

首尔市代理市长徐正协当天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怀着全城普查的决心将日检测能力由目前的1万份提高到最多3.7万份。首尔市将对容易暴露在“密闭空间”“密集场所”“密接场合”三密环境中的快递等流通业、餐饮业、呼叫中心、缝纫加工厂等行业的新冠疫情高危从业人员进行全覆盖检测。

此外,在韩国全国范围内接连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宗教设施从业人员也在检测之列。一旦有一人感染就会酿成高致死率疫情的疗养设施从业人员、紧急日托服务人员、公共交通工具驾驶人员等保证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等必需行业人员也在优先全覆盖检测范围内。上述行业人员不论有无症状、是否接触确诊病例,都可以免费接受检测。

据悉,针对上述新冠高危行业人员原则上尽可能进行鼻咽拭子PCR检测,如果采集样本难度大或需要迅速检出结果,可辅以唾液PCR检测和30分钟出结果的快速抗原检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首尔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