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史上首次检察总长受惩戒,遭法务部惩戒委停职两个月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16 14:33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12月16日报道,韩国法务部检察官惩戒委员会15日上午至16日凌晨开会就有关惩戒检察总长尹锡悦的议案进行审议讨论,最终认定尹锡悦的四项惩戒理由成立,对其作出停职两个月的处分决定。

报道称,这是韩国宪政史上检察总长首次受到惩戒处分。该处分最终还需提请总统文在寅批准执行。

近来韩国法检矛盾不断激化。法务部长官秋美爱11月底命令尹锡悦停职,要求主管部委对其进行惩戒,并提出了六项停职处分依据。随后,尹锡悦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停职命令。全国检察官则对法务部长官做出的决定发出集体抗议。

惩戒委当天在会后表示,委员会立足于证据认定了尹锡悦六项惩戒理由中的四项,其余两项将不予问责。

具体来看,四项惩戒理由包括涉嫌针对法官非法稽查、妨碍韩媒Channel A事件监察、妨碍韩媒Channel A事件侦察、违反政治中立原则。其余决定不予问责的两项为尹锡悦与韩媒社长不正当会面、接受调查过程中妨碍监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法务部 检察总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