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2021年经济增速目标升至3.2%,维持扩张性宏观政策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17 13:42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12月17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主持召开国民经济咨询扩大会议,敲定政府2021年度经济政策方向。会议提出了将明年韩国经济增长率拉至3.2%的目标,并把政策重点放在扩内需促就业上。

为此,韩国政府将在逐渐取消为应对新冠疫情采取的临时性措施的前提下,继续维持扩张性宏观政策基调,争取在上半年将财政预算执行率提高至63%。具体来看:

为了提振内需,政府将提高消费个税抵扣比率。虽然具体方案尚未敲定,但若刷卡额同比增幅达5%以上,可能在现行15—40%的抵扣率基础上加计10%;购买汽车时适用的个别消费税税率(3.5%)维持至明年上半年。

就业领域,政府将为弱势群体直接提供104万个工作岗位,并对受疫情影响不得不缩小招聘规模的企业继续提供税收优惠。

为了扶持金融市场,政府正研究向散户提供税收优惠,引导长期投资的方案。这一方案有望于明年敲定并于2023年实施。

政府还将于明年初为个体工商户出台针对性的支援政策,规模有望达3.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8.6亿元)。

另外,政府将携手民间部门启动110万亿韩元规模的投资项目,加大扶持回流本土的企业,还为第五代移动通信(5G)和尖端半导体投资提供税务优惠,确保下一代经济增长动力。

韩国政府预测,明年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3.2%,就业人口增加近15万人,但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犹存,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经济增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