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2020年GDP将下滑7.7%,为120年来最大降幅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17 14:50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2月16日,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下称:拉加经委会)发布报告称,2020年拉美和加勒比国家GDP将下滑7.7%,降幅创120年来新低,预计2021年增长3.7%。

当天,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艾丽西亚·巴塞纳(AliciaBárcena)在一场虚拟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2020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初步概览》,这是联合国组织的旗舰年度报告之一。

报告指出,在全球经济紧缩的大背景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成为发展中国家里遭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最大地区。

网页截图

“尽管各国采取了很多财政、货币政策来减轻危机影响,但由于该地区长期存在结构性问题,经济问题并未缓解。”报告指出。

事实上,“在疫情之前的十年,该地区经济已经处于低速增长状态,到2020年,该地区面临前所未有的负面冲击,这将演变成过去12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报告写道,并预测委内瑞拉经济将萎缩30%、秘鲁和阿根廷将分别减少为12.9%与10.5%、厄瓜多尔和墨西哥都将降低9%。而作为该地区的最大经济体,巴西今年的GDP也将收缩5.3%。

撰写报告的专家们认为,新冠疫情对本就增长缓慢的地区经济带来了外部冲击,而保持社交距离、实施各种限制、关闭企业等措施则引发了严重的经济、社会和生产危机。

报告还指出,“预计2021年地区经济将回升,平均增长3.7%。”经济下滑的将只有委内瑞拉(7%),其他国家都会增长,巴西GDP将增长3.2%,墨西哥为3.8%,阿根廷为4.9%。

“但是,一般而言,上述数字反映了经济在2020年遭遇严重下滑之后的反弹,3.7%的增长仅能弥补2020年GDP损失的44%。”报道认为。

拉加经委会预测,上述地区要恢复危机前GDP水平的过程会很缓慢,要到2024年才能结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联合国 拉丁美洲 GDP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