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17 17:37

(观察者网讯)法新社12月17日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发布的公告,马克龙是因为出现了初步的症状而接受检测的。根据相关的防控规定,马克龙将开始进行7天隔离,他将继续以远程的方式开展工作及相关活动。此后,法国总理卡斯泰作为密切接触者开始自我隔离,并等待检测结果。

马克龙也是继英国首相约翰逊、美国总统特朗普、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后,又一位新冠检测呈阳性的西方政府首脑。目前法国政府并未公开马克龙感染轨迹。BBC新闻网援引消息人士称,马克龙的密切接触者也在追踪之中。

就新冠累计确诊量总数而言,法国目前排名世界第5。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12月17日下午5点28分,法国累计确诊2465126例,累计病死59472例。截至16日晚,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25315人。

值得一提,法国已在12月15日恢复实施宵禁。宵禁时间将从晚上8时开始,次日清晨6时结束;圣诞节将不会实施宵禁,但12月31日新年前夜仍会实施宵禁。法国曾于10月实施过宵禁,当时规定的宵禁时段为晚9时到次日清晨6时。

法国总理卡斯泰15日表示,如果圣诞新年假期后的疫情状况没有改善,他不能保证餐馆和咖啡馆能够在明年1月20日重新开放。他表示目前无法确定餐馆何时能重新开放。

次日(16日),卡斯泰表示法国官方计划本月末开始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林铃锦
马克龙 新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