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2050年零排放目标,日本首相:讨论引进“碳定价”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1 16:06

(观察者网讯)日本首相菅义伟10月底提出目标,到2050年实现国内温室气体实际零排放。共同社12月21日报道称,作为全球变暖对策,日本将引进根据二氧化碳排放量收费的“碳定价”制度。菅义伟当天向经济产业相梶山弘志和环境相小泉进次郎发出指示,要求携手启动相关讨论。

报道称,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小泉指出,“这是非常重大的第一步”,并表示“力争在明年内做出一定的汇总。”

梶山表示,他是在官邸“接到指示,被(首相)要求就碳定价与环境省携手推进探讨”。对此,小泉强调,“将思考有益于(经济)增长的形式。”

据了解,碳定价是根据二氧化碳排放量要求企业与家庭负担经费的机制,旨在通过定价减排二氧化碳,敦促转为可再生能源。欧盟及美国的州政府等已引进。

目前,日本国内东京都与埼玉县正在实施排放量交易。不过,产业界有部分意见认为,此举将增加经济负担等,对引进态度谨慎。

责任编辑:奕含
菅义伟 温室气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