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犹太血统”法国小姐亚军一句话引来推特论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1 17:12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族裔矛盾撕裂欧洲各国社会,法国小姐选美大赛也难逃身份争议。

2021年度法国小姐选举在当地时间12月20日落幕,阿沛莉尔·贝娜莜姆获得亚军后透露自己父亲祖籍在以色列。

她这一举动立刻引发网络争议,推特上不少网民指责法国选美沦为“犹太选美”,称这名犹太血统的亚军“不配代表普罗旺斯”。这些言论随后引发推特“骂战”。

在争议出现以后,法国政界纷纷谴责推特用户对贝娜莜姆的攻击,法国内务部长更是扬言要追究反犹份子的“网络责任”。

来自普罗旺斯省的阿沛莉尔·贝娜莜姆 图源:TFI电视台视频截图


2020年法国小姐大赛 视频截图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2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晚,2021年度法国小姐选举在法国旺代省的“狂人国”主题公园落幕,29名候选人参加角逐,最终,诺曼底小姐阿芒蒂娜·珀蒂荣膺冠军,来自普罗旺斯的阿沛莉尔·贝娜莜姆获得亚军。

在颁奖仪式上,贝娜莜姆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父亲祖籍在以色列。

这一言论立刻引发了争议,有法国网民立刻在推特上指责这一选美是“犹太选美”,号召“不要投票给一个犹太人”,还有网民立刻攻击这位法国小姐的犹太身份,指责这名犹太血统的选美亚军“不配代表普罗旺斯”。

这些言论也吸引其他法国网民前去“骂战”,有不少法国网民“挂”出了这些言论并宣称他们的言论是“纳粹言论”。

右翼分子要求不要投票给法国小姐

在引发网络争议以后,法国政界人士也介入了,他们谴责推特用户对贝娜莜姆的“反犹”攻击,并宣布要法国警方介入此事。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Gerald Darmanin)表示,他对这些推文的作者感到“非常震惊”和“尴尬”。他还表示,法国警方已“动员起来”寻找这些推文背后的人。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推特截图

法国内政部部长下属主管公民身份事务的部长级代表玛尔莱娜·希亚帕(Marlène Schiappa)表示,这场选美比赛“不是反犹太主义的竞赛”,这些右翼的暴力反犹言论不可接受。

法国小姐选美官方机构随后也澄清,贝娜莜姆是法国人,有意大利和以色列血统,也是普罗旺斯人。普罗旺斯所在帕卡大区主席也发声表示,贝娜莜姆完全有荣耀代表该大区以及代表法国。

当选法国小姐阿芒蒂娜·佩蒂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对此次事件表示“难过”。阿芒蒂娜·佩蒂说,她坚定支持,力挺贝娜莜姆。

对于法国的反犹言论,法国犹太团体统一犹太社会基金会(FSJU)亚丽尔·戈德曼针调侃称:“针对反犹主义的疫苗还没有上市”。

福布斯网站评论称,法国的犹太人口数量位居世界第三,仅次于以色列和美国,但近年来,法国一直在努力应对日益高涨的反犹太主义。

法国近年来反犹争议不断,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19年2月份报道,2019年2月,在法国东部的一个犹太人墓地里,大约80个坟墓遭到亵渎,墓碑上被喷上了蓝色和黄色的纳粹符号或其他涂鸦。这一事件引发法国民众抗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法国 法国小姐 反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