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疫,韩国明年科研投入将进入“百万亿韩元时代”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2 09:29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12月21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表示,政府明年将在研究与试验发展(R&D)领域编制预算27.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23.7亿元),为历年最大规模。这批预算将用于新冠特效药和疫苗的研发工作中,为战胜疫情开渠引流。

报道称,文在寅是当天在青瓦台主持召开第三次国家科技咨询会议全体会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当天并未提及疫苗采购进展,仅鼓励国内药企积极研制疫苗。

文在寅称,明年对于韩国科技界而言意义深远,政府将携手民间资本合力开创“R&D投入10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939亿元)时代”。这一投资规模在全球排名第五,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在全球数一数二。

他还说,R&D投资既承载了“科学立国”的远大理想,又彰显了向科技强国迈进的雄心壮志。若科学技术能够在应对传染病、温室气体、气候变化等全球性课题上发挥重大作用,韩国就能成为引领世界的科技强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文在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