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离职的美司法部长:没必要任命特别检察官调查拜登之子或“选举舞弊”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2 09:29

(观察者网讯)即将在周三(23日)离职的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再次发表与总统特朗普相悖的讲话:他不认为需要任命一个特别检察官来负责当选总统拜登儿子亨特的案件,或是“总统选举舞弊”的指控。

当地时间12月21日,《纽约时报》报道称,巴尔当天出席一起恐怖主义案件的记者会时,被问及司法部对亨特进行的税务调查。对此,巴尔表示:“我看不到任何理由需要为此委任一个特别检察官。”

“我没有计划在离职之前作此安排。就调查而言,我认为一切是以负责任和专业的手法进行。”他说道。

巴尔表明,如果他认为有必要任命一个特别检察官来调查“选举舞弊”案,他是会这么做的,“但我认为无此必要,也不打算这么做。”

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写道,巴尔在任期的最后几天发表上述讲话,似乎表明美国司法部没有兴趣开展任何此类调查。

此前,特朗普已经宣布,在巴尔卸任后,将由副司法部长罗森(Jeff Rosen)出任代司法部长。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可能会给巴尔的继任者施加多大的压力,罗森将在总统任期的剩余几周内以代理人的身份领导司法部,以及他将采取何种方法与特朗普打交道都是未知的。”上述美媒写道。

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罗森曾讨论有关任命一特别检察官来调查亨特案件的可能后果。上周,罗森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他将“依照法律和事实”办事,可能采取的决策包括任命一个特别检察官。

就在巴尔发表上述讲话的一天前,美媒披露,特朗普正考虑任命律师希德尼·鲍威尔为特别检察官,专门负责“选举舞弊”指控的调查。

据介绍,鲍威尔曾是特朗普律师团中的关键一员,长期散播“选举欺诈”、“民主党偷走大选”等言论。今年11月鲍威尔突遭开除。知情人士当时透露,鲍威尔的指控“毫无根据”,连特朗普都担心她在“帮倒忙”。

截至目前,特朗普一再宣称总统选举涉及大量欺诈并上诉法院,但已多次被法院驳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特朗普 司法部长 巴尔 拜登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