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被多国“拉黑”,福奇仍不建议美国停航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2 17:45

【文/观察者网 邢晓楠】在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英国新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已经失去控制后,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对来自英国的旅客开启了“拉黑模式”。但据《国会山》(The Hill)12月21日报道,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福奇表示,不建议美国禁止从英国起飞的航班,也不想“反应过度”。

《国会山》新闻截图

福奇认为,美国必须“毫无疑问地关注此事”,不过“我们不想反应过度”。与此同时,他建议不要暂停从英国起飞的航班。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布雷特·吉罗尔(Brett Giroir)在12月21日表示,他们正在等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建议。当被问及是否会采取限制措施时,吉罗尔回答:“我认为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将把一切可能性进行公开的、科学的讨论,并提出最佳建议”。

目前,美国疾控中心方面还没有任何关于禁飞英国航班的建议。

福奇“不想反应过度”的建议与其他地区“严阵以待”的态度形成了鲜明对比。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世界上已经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英国旅行禁令。这些国家包括比利时、加拿大、德国、爱尔兰、意大利、罗马尼亚、西班牙、俄罗斯、瑞士和印度等。一些禁令已经生效,一些禁令将于当地时间的22日开始。

与此同时,据新华社21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宣布,为防止英国变异新冠病毒流入香港,将从22日零时起禁止英国客运航班入境香港。

美国食药监局(FDA)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在12月21日接受采访时警告称,他认为变异病毒“已在美国出现”。世卫组织在12月21日举办的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中也表示,已经有多个国家出现了感染这种变异的新冠病毒的病例,包括澳大利亚、冰岛、意大利、荷兰和丹麦。

面对这种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与福奇“不想反应过度”的态度不同,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强烈呼吁政府限制英国航班。

“我们为什么不能明智的采取行动做出改变呢?”库莫在12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问道,“我们为什么不能在人们上飞机之前就对他们进行病毒测试,或者现在就停止从英国起飞的航班呢?许多其他的国家已经在这样做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晓楠
疫情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