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一日企碳纤维被倒卖给“未获许可”中企,遭经产省警告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3 07:57

(观察者网讯)共同社12月22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下称:产经省)当天对东丽子公司实施了行政指导警告,理由是该公司出口的碳纤维流入了未获该国《外汇及外国贸易法》上许可的中国企业。产经省要求东丽子公司防止再次发生此类事件,并彻底做好出口管理。

报道称,东丽子公司“东丽国际”过去数年在向中企销售普通工业用的碳纤维期间,相关产品被倒卖给了原本销售对象以外的企业。

东丽方面表示,此事与当地法人公司的员工有关,目前该员工已被惩戒性开除。对于流出的碳纤维是否被用于“军事用途”等,该公司正在继续调查中。东丽方面还称,“非常遗憾,将彻底防止再次发生。”

据介绍,东丽公司是一家以有机合成、高分子化学、生物化学为核心技术的综合型化工企业,以生产合成纤维为主,在塑料、复合材料、化工、水处理事业、电子材料、医药、医疗器械等领域在全世界各地展开着广泛的业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产经省 出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