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于明年向美国交付10台火箭发动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3 11:30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23日报道,俄罗斯国家采购官网发布的文件显示,俄航天国家集团旗下的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NPOEnergomash)计划在2021年向美国交付6台RD-180“阿特拉斯-5”火箭专用和4台RD-181“安塔瑞斯”火箭专用发动机。

文件称,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2021年准备为6台RD-180和4台RD-181发动机进行运输投保。

俄罗斯RD-180火箭发动机 图自俄罗斯卫星网

卫星网提到该公司今年1月曾称,计划2020年向美国交付6台RD-180,但随后没有提及运输问题。

RD-180发动机用于配装“阿特拉斯-5”火箭的第一级。该公司数据显示,自1999年以来俄罗斯共向美国交付了116台发动机,其中92台已经使用。RD-181发动机用于配装“安塔瑞斯”火箭第一级(每箭2台),自2015年以来俄罗斯共向美国交付了22台,其中16台已经使用。

责任编辑:于文凯
运载火箭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