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4日起暂停来自英国的外国人入境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3 14:42

(观察者网讯)共同社12月23日报道称,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当天在记者会上宣布,由于变异新冠病毒在英国蔓延,24日起将暂停来自英国的外国人新入境。此前允许的从英国回国7天以内短期出差人员免除14天隔离的措施也将暂停。为阻止变异病毒流入国内,日本也将加强边境口岸措施。

加藤表示:“把彻底守护国民的健康与生命、使大家安心安全地度过岁末放在首位,将继续采取灵活的边境口岸措施。”

共同社称,生活在日本的日本人和外国人如果去英国出差7天以内,则继续允许回国和再次入境,但免除14天隔离暂时将不适用。对于来自英国的入境,目前仅限日本人及持有中长期签证的外国人等。

为推动受新冠疫情影响陷入低迷的经济活动重启,日本政府此前以全世界为对象放宽了短期出差人员等的出入境限制。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新冠肺炎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