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股票遗产继承税超11万亿韩元,创纪录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4 10:07

(观察者网讯)韩国《中央日报》12月22日报道,已故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的继承人应缴纳的股票遗产税税额最终敲定,为11.0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51.6亿元)。这一规模远超2018年LG会长具本茂去世后,其遗属需要缴纳的约9000亿韩元继承税,创下韩国历史新高。

根据法律规定,李健熙股票的继承价值应根据其定价基准日前后两个月期间的平均收盘价计算。截至今年6月,李健熙持有三星电子(4.2%)、三星物产(2.9%)、三星生命(20.8%)、三星SDS(0.01%)的股份。

报道还称,如果加上京畿道龙仁爱宝乐园的土地、首尔汉南洞私宅的房产继承税,预计李健熙遗属需要支付的继承税总额或将超过12万亿韩元。

根据韩国现行《赠与税法》,李健熙持有的股票属于最大股东附加税征收对象,需在继承税最高税率(50%)之外,另外征收20%的附加税,除去主动申报税务可扣除的3%,实际需要缴纳的遗产税率为58.2%。

目前,包括李在镕副董事长在内的三星家族成员需按照韩国现行法律规定,在明年4月底之前完成继承税的申报和缴纳工作。由于数额巨大,三星家族很可能会选择分期纳税,在申报当年首先缴纳1/6的继承税,其余税款适用1.8%的年利率分5年还清。

市场有预测称,为筹集到巨额继承税款,三星可能会提高三星电子等系列子公司明年的分红规模,或是可能出售部分子公司股份。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25日,李健熙在首尔病逝,享年78岁。在他的带领下,三星成为韩国最大的企业,李健熙也曾被喻为韩国最成功的企业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三星 李健熙 股票 遗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