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过”检方起诉,日前首相安倍明天或到国会就“赏樱会”接受质询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4 10:07

(观察者网讯)共同社12月24日报道,有关“赏樱会”前夜的晚餐会费用填补问题,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24日对前首相安倍晋三作出了“不起诉”的决定。特搜部还透露,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罪名,对担任安倍后援会代表的公设第一秘书、现年61岁的配川博之进行了简易起诉。

此前一天,执政党自民党方面也围绕上述问题,与安倍方面进行协调,拟在25日让安倍到国会接受质询。多名消息人士透露,预计今天(24日),自民党将与在野党就这一问题做具体交涉。预计安倍将解释“未听说填补费用”一事,并对由此产生的“虚假答辩”结果道歉。

21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向安倍询问了情况。据相关人士透露,安倍解释说,自己不知道填补费用一事。

有媒体就此向正在视察东京都小金井市的首相菅义伟询问相关情况。而菅义伟则以检方正在调查为由避免了具体谈论。

而对于安倍选择此时作出说明的时机,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下村博文说,“年内尽早举行比较好”。

责任编辑:奕含
安倍 赏樱会 日本 国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