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法院中止检察总长停职处分,尹锡悦复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5 07:53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12月24报道,韩国法院当天事实上阻却了检察总长尹锡悦停职处分的效力。首尔行政法院行政12庭在当天部分接纳了尹锡悦针对法务部长官秋美爱提起的中止执行停职处分的申请。由此,尹锡悦得以在停职8天后复职。

由于处分效力在原诉讼宣判30天内不再有效,而尹锡悦提起的要求取消停职处分的行政诉讼直到他任期届满的明年7月也难有结论,对尹锡悦的停职处分事实上得以解除。

法院曾于22日第一次开庭审理尹锡悦停职处分案,但未能得出结论并决定进行第二次审理。中止执行审理通常对是否暂停处分效力进行审理,但此次审理还涉及处分事由及程序合法性等。

当天审理中,控辩双方就惩戒事由及程序合法性展开激烈辩论。尹锡悦方面主张惩戒流程违法不当,也无正当事由。法务部方面则强调,停职处分经总统批准后合法进行,并提出尹锡悦若返岗将严重损害公共利益的主张。

本月15日上午至16日凌晨,法务部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开会审议尹锡悦惩戒案,决定给予停职两个月的处分,次日得到总统文在寅批准。随后,尹锡悦17日晚在法院提起要求取消停职处分的行政诉讼,并申请中止执行停职处分。

责任编辑:李天宇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