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炒作中国检查韩籍成品油走私船,我使馆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6 07:43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12月25日消息:当天,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言人王炜就韩国个别媒体炒作中方检查韩国籍运油船案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问: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中方近日为执行对朝制裁决议扣押一艘韩国籍船只。韩国外交部表示,中方有关部门确对一艘韩国籍船只进行了登船检查,该船已于上周末放行,该案同对朝制裁无关。中方能否证实并介绍详细情况?

王炜答:我注意到韩国个别媒体的报道,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相信你也注意到了韩国外交部就此所作澄清。

经了解,该运油船系在中国广东江门上川岛南偏东海域涉嫌向中国走私成品油。当时该船未悬挂国旗,自动识别系统显示其船籍为中国籍。中国海警遂依法对该船进行了登临检查。

案件发生后,中韩双方通过海警和外交渠道及时保持沟通。韩国海警向中方提供该船为韩国籍的证明材料后,经双方协商,并参照国际惯例做法,中国海警向韩国海警移交了管辖权,由韩方进行调查处理。

案件处理过程中,中方依法保障了该船船员的合法权利。中方将密切关注此案处理结果,并同韩方有关部门保持沟通。

责任编辑:李天宇
韩国 走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