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国交相、前首相长子羽田雄一郎去世,两天前曾发热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8 15:27

(观察者网讯)共同社12月28日报道称,日本立宪民主党参议员、原民主党执政时曾任国土交通相的羽田雄一郎27日下午在被送往的东京一家医院去世,享年53岁。

据羽田事务所及立民党相关人士透露,羽田雄一郎两三天前开始出现发热等不适,27日下午前往东京一家医院的途中病情突然恶化。其原计划接受新冠病毒PCR检测。共同社称,目前尚不清楚死因。

据介绍,羽田雄一郎为长野县人,是已故前首相羽田孜的长子。

1992年,羽田雄一郎从玉川大学毕业,曾担任父亲的秘书等,在1999年的参院长野选区补选中首次当选议员,累计5次当选。

他历任参院国土交通委员长、原民主党参院国会对策委员长等职,在2012年的野田内阁首次入阁。

作为国土交通相,羽田雄一郎批准了北海道、北陆、九州·长崎线的新干线3个区段开工,并为项目确定重启的八场大坝开工全力协调。

由于羽田雄一郎担任了参院干事长的要职,因而在其去世后,参院长野选区预计将在明年4月25日实施补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