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全球资金,日本东证决定将4个市场板块改为3个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8 17:15

(观察者网讯)日媒《读卖新闻》、《日本经济新闻》26日报道称,东京证券交易所(下称:东证)25日表示,将于2022年4月重组包括东证1部在内的现有4个市场,将其转移到“prime”在内的3个市场。同时,在明确3个市场的职能的基础上,收紧属于事实上的最高端市场的“prime”的上市标准。

东证希望,借此推动上市企业质量的提高,吸引全球的投资资金。

报道截图

东京证券交易所将把现在的1部、2部、东证Mothers和嘉斯达克(Jasdaq)等4个市场体制改为“prime”、“standard”、“growth”这3个市场。

图源见水印

对于“prime”,东证方面设想,面向海外机构投资者等定为投资对象的大企业,汇聚业绩和总市值等达到一定水平以上的企业。

届时,“prime”的上市企业,将适用日本金融厅和东证预定2021年修订的新的公司治理准则,将要求企业符合不逊色于海外市场的标准,让海外投资者易于投资。

“standard”设想面向在目前的2部等上市的中等规模企业。

而“growth”预计面向利润水平和规模虽然较小,但实现高增长的业务计划及进展披露得到保证、获得一定的市场评价的新兴企业。

报道称,目前,在东证1部上市的企业约为2200家,占到东证整体的约6成,其中不乏总市值小或业绩低迷的企业。而新举措将明显区分市场,推动企业努力经营。

与此同时,以东证1部全部上市企业为计算对象的东证股价指数(TOPIX)也将缩减成分股。将按市场流通股票计算达到总市值100亿日元作为标准之一。对于不符合标准的股票,将逐步降低对指数的影响度。到2025年,预计将出现从TOPIX成分股中被剔除的股票。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东京证券交易所 股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