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媒体盟友劝退特朗普:为了自己,收手吧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8 21:01

【文/观察者网 邢晓楠】继被福克斯新闻网公开建议“接受失败”后,曾力挺特朗普的《纽约邮报》也开始劝特朗普“收手”。

仅仅在今年10月,该报还发文支持特朗普连任,其独家爆料的“硬盘门”也成了特朗普攻击拜登“腐败”的趁手工具。但12月27日,《纽约邮报》话锋一转,专门发表社论:“放弃吧,总统先生——为了你和国家的利益。”而根据27日《卫报》的评论,除了《纽约邮报》外,默克多集团旗下的福克斯新闻也会在拜登当选之际“转变口风”。

《纽约邮报》报道截图

《纽约邮报》社论表示,特朗普在推特上“推翻选举结果”的发言是“在为一场不民主的政变欢呼”,并表示他那些调查选举的努力“不会有任何结果”。

“我们明白,总统先生,你对自己的失败感到愤怒。但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是毁灭性的,”《纽约邮报》写道,“我们作为一份支持你的报纸需要告诉你:如果你想巩固你的影响力,甚至为将来的回归做好准备,你必须把你的愤怒引向更有成效的事情。”

《纽约邮报》认为,明年1月的佐治亚州参议员改选是美国“未来四年极为重要的时刻”,因为竞选将决定由哪个政党控制美国参议院。因此,特朗普应当“开始思考”佐治亚州参议员选举,而不是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推翻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上。

“你应该利用你巨大的影响力来支持佐治亚州的候选人,动员选民支持他们。当我们进入这最后的一周,你应当关注他们的成功,而不是自己的不满。”

然而仅仅在今年10月26日,《纽约邮报》还发表了一篇坚定支持特朗普连任的社论。在更早些的10月14日,《纽约邮报》还独家爆料了拜登之子“不雅视频”与一封涉及拜登“腐败”的邮件。这些材料也成了特朗普用来攻击拜登的工具。

随着拜登宣誓总统就职的日子到来,《纽约邮报》不会是唯一一个转变口风的保守派媒体。

福克斯新闻网与《纽约邮报》同为默克多集团旗下媒体。12月27日,《卫报》表示,“随着白宫易主,福克斯新闻频道对总统职位的支持也将随之转变。”

《卫报》新闻截图

《卫报》称,当拜登在1月20日宣誓总统就职时,有线新闻频道的观众可能会目睹到历史上最戏剧性的180度(态度)大转弯之一。

《卫报》认为,由于白宫里当权的不再是共和党人,且福克斯不能再依赖总统或其助手们在白天黑夜的任何时候给福克斯节目打电话连线采访,因此,“在奴隶般地为总统做了四年宣传后,福克斯新闻预计将在(新总统)就职典礼的几秒钟内踩下刹车。”

不过《卫报》补充,这并不是说福克斯新闻不会继续攻击拜登政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晓楠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