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英国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11月已存在于德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9 10:03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并未得到有效控制,近期世界各地又发现了多种变异新冠病毒,引发人们担忧。而关于英国政府本月报告的变异病毒,德国有了一些新发现。

据德国《世界报》(Die Welt)当地时间12月28日报道,德国汉诺威医学院(MHH)研究发现,该院从一名先前已去世的新冠患者样本中检出了“B117”病毒变体,即在英国发现的一种变异新冠病毒,这意味着这种病毒可能11月已存在于德国。

同时,由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德国国内已有人认为,原本到明年1月10日结束的强制封锁仍然不够,到时应当继续延长封锁,以阻断疫情传播势头。

《图片报》报道截图

《世界报》援引德国下萨克森州卫生部门的消息称,汉诺威医学院是在对11月的感染病例进行回溯检查时发现的“B117”病毒变体,这一发现来自于一名已去世新冠患者及其妻子的样本。据报道,欧洲最大的教学医院之一、柏林夏里特医院也证实了这一初步发现。

下萨克森州卫生部门透露,患者的女儿11月中旬曾去过英国,可能是在那里感染了病毒。除了这名已去世的患者之外,他的妻子和女儿均已康复。根据调查,这几个病例并未发生进一步的传染。

报道称,这也就意味着,从11月开始,在英国所新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就一直存在于德国。而根据先前的报道,德国境内首次发现来自英国的变异新冠病毒是在12月24日,确诊患者是一名从伦敦飞抵法兰克福的探亲女性。

12月14日,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Matthew Hancock)在下议院报告新冠疫情时首度证实并报告,英国已发现一种变异新冠病毒,当时至少有60个地方政府确认了这种变异,总报告病例数超1000例。他还透露,英国的科学家正对此展开研究,并已报告给了世卫组织(WHO)。

而在世卫组织12月21日举行的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该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在表示,通过研究病例特征和病毒基因序列,研究人员发现了被命名为“B117”的这一变体,并对英格兰东南部地区的病例展开了回溯性分析,发现9月的一些病例就已存在此种变体

目前,包括英国、南非尼日利亚等国已发现或疑似发现不同种类的变异新冠病毒,而在英国发现的病毒变体已先后传入德国、法国、日本等多国境内,日本甚至还出现了此种病毒的“人传人”现象

与此同时,自10月中下旬以来,德国新冠疫情的反弹速度迅猛,各项数据最高值不断被刷新。12月9日,谈及疫情和封锁等问题时,德国总理默克尔不仅含泪哀求民众遵守防疫措施 ,还一度罕见地情绪激动

德国政府已宣布,从12月16日至明年1月10日期间将实施强制封锁措施。但面对凶猛的疫情和变异新冠病毒的威胁,只到明年1月初的封锁似乎仍然不够。

据《世界报》报道,德国萨尔州州长托比亚斯·汉斯(Tobias Hans)提出了延长强制封锁的主张,他认为目前的感染数据是有欺骗性的,并不能代表真实情况。

“圣诞节期间人群似乎少了许多,”汉斯表示,“但我非常担心新年,人们会外出庆祝,必须采取紧急措施加以制止。”

据德国疾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当地时间12月28日公布的数据,当天德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976例,新增死亡病例348例;截至目前,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651834例,累计死亡30126例。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官网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新冠肺炎 德国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