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实行特赦,朴槿惠、李明博不在其中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9 13:21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12月29日报道,韩国政府当天发布总统文在寅就任后的第四次特赦令,共有3024人获得赦免、减刑和复权。但由于政治犯被排除在特赦范围外,因此被捕入狱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李明博不在其中。

获得特赦的人员中有2920人为违反《道路交通法》《水产业法》等的生计型罪犯、普通刑事犯。小工商业者等52人、与幼儿一起服刑的妇女、重症患者等25人获得赦免。因参加示威反对建设济州海军基地和“萨德”入韩而获刑的26人也获得赦免。

此外,驾驶执照、渔业执照被吊销、停止使用或扣分的111.9万人获得减刑。鉴于此次赦免重点在于疫情下改善民生,政客、选举罪犯不在赦免之列,酒后驾驶、肇事逃逸、攻击性驾驶、无照驾驶而受罚的人员也不在名单之列。

法务部长官秋美爱表示,此次赦免重点在于保民生、促经济以及照顾老百姓。希望新的一年全民齐心协力,共克危机。

除此次之外,文在寅迄今共行使三次赦免权。就任第一年的2017年12月赦免6444人,2018年2月赦免4378人,去年12月又有5174人被特赦、减刑或复权。

责任编辑:李天宇
韩国 特赦 文在寅 朴槿惠 李明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