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波音,美国又对法德飞机零件及葡萄酒下手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31 10:52

(观察者网讯)空客和波音两家企业间的飞机补贴争端仍在持续。当地时间周三,特朗普政府宣布对欧盟部分产品加征关税,包括法国和德国的飞机相关零件和葡萄酒。

据彭博社当地时间12月30日报道,一年之前,美国曾获得世贸组织授权,被批准对从欧盟和英国进口的约75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包括法国葡萄酒和苏格兰威士忌。当时,这项处罚被称为“WTO史上最大的罚单”。

周三,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其正在修改部分关税:由于欧盟在期限内的“产品数量”,“明显超出应涵盖的数量”,“欧盟需要采取某种措施来弥补这种不公平”。

该办公室进一步说,尽管美国“向欧盟解释了其所选择时间段造成的扭曲效果,但欧盟拒绝改变其做法”,这导致该部门开始对包括飞机制造零件、某些非起泡葡萄酒以及法国和德国的干邑白兰地和其他白兰地加征关税。

报道截图

彭博社写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提供加征关税的数额,称将在即将发布的《联邦公报》中提供更多的详细信息。

上述美媒认为,美国政府周三的举动标志着跨大西洋的两个经济体在关税领域变得进一步针锋相对。此前,双方相互加征关税的总额已经达到约115亿美元。就在上个月,世贸组织还批准欧盟对从美国进口的近4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不过,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为了不使局势升级,美国正将产品的覆盖范围调整为少于欧盟在期限内的全部数额。”据介绍,美欧均表示,正在就商用飞机补贴问题谈判讨论解决方案。

彭博社指出,美国上述加征关税举措表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怀疑,在特朗普还剩不到一个月的任期里,双方能否就补贴问题达成协议,而欧盟可能会继续坚持和“更为宽容”的拜登政府协商。

疫情大流行重创了航空业,对空客和波音都造成沉重打击。最近在美欧相继出现了病例激增的情况,这增加了欧盟经济再次出现探底和美国经济复苏放缓的可能性,并可能延长飞机制造商的痛苦。

责任编辑:奕含
波音 空客 关税 美国 欧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