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横须贺基地累计293人确诊,有感染者还外出就餐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31 15:54

【文/观察者网 鞠峰】驻扎冲绳的多个驻日美军基地,今年暴发集体感染,引起民愤。据东京较近的美军第七舰队横须贺基地,感染者也迅速增多,确诊美军和工作人员累计已达293人。同时,基地司令官确认,已经确诊的美军里,有人不遵守规定,擅自外出前往横滨、东京就餐。

美军横须贺基地 图源:朝日新闻

据《朝日新闻》12月30日报道,在22日至30日一周内,美海军横须贺基地内又增40名美军和3名工作人员新冠确诊,共计43人。其中3人于近期入境日本。另据《产经新闻》同日报道,美军新增感染者中,有27人是在调查密切接触者的过程中被发现的。

从该基地7月公布感染者数以来,已有累计293人感染,基地内目前处于感染状态的有78人。

据基地相关人士消息,横须贺基地已从12月30日起,开始接种美国药企莫德纳(Moderna)公司开发的新冠疫苗。

横须贺基地位于东京都旁边的神奈川县,截自地图软件

最近,横须贺基地内部暴发集体感染,新冠确诊人数激增。

12月1日至22日,横须贺基地共有101人确诊。据驻日美军消息,驻日美军在日的14个设施22日共有173名感染者,其中约40%、70人在横须贺基地。

《朝日新闻》指出,12月横须贺基地的官方发表中引起注意的是,大量新增确诊病例,是在美军在调查密切接触者的过程中被发现的。11月新增的19个人中,也有17人是追踪密接过程中被发现。

“已经确诊的美军里,有人不遵守规定,外出前往横滨、东京就餐。”横须贺基地司令官里奇·贾瑞特(Rich Jarrett)12月17日,在基地官方脸书上发出这条视频声明,并再次强调军队纪律。

截自横须贺基地12月17日脸书帖子

另一方面,日本国内疫情也在反弹,因此,驻日美军已经强化了有关规定,禁止士兵前往临近的横滨等地。

值得一提的是,除横须贺基地外,日本冲绳也已确认有684名美军相关人员和39名基地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驻日美军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