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共和党参议员后,沃尔玛删帖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31 22:41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美国2020年大选即将真正“剧终”,全球“超市老大”之一沃尔玛,却在这个时候道歉了。

据英国《卫报》12月31日报道,沃尔玛周三发推,向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道歉。

原来,作为美媒Politico认证的特朗普“可靠盟友”之一,霍利此前声称,他在1月6日不会投票同意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沃尔玛官方推特账号随后评论霍利“输不起”:“尽管去。然后辩论2小时。#输不起的人#”

霍利没有咽下这口气。他回复称,“谢谢@沃尔玛 的无礼傲慢。现在你已经冒犯了7500万美国人,你能不能至少为使用奴工道个歉?”

他继续发推“进攻”说:“或者,你可以为你向员工支付的可怜工资道歉,你还把小店逼倒闭了。”

风波发生后,沃尔玛账号最后发推道歉,“早些时候的推文是我们社交媒体团队的一名成员错误发布的。我们删除了推文,并无意就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认证问题发表评论。”

“我们为这个错误和因此引发对我们立场的困惑,向霍利参议员道歉。”

值得注意的是,《卫报》分析称,美国国会将于1月6日开会,清点选举人团的选票,这是确认当选总统拜登获胜的最后一步。而霍利的做法不会阻碍拜登获胜,但他可以通过推动参众两院分开投票来推迟计票。

美媒Politico也认为,霍利的行为几乎肯定不会影响下个月入主白宫的人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