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增变种病毒确诊病例:与南非发现的一致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01 10:41

(观察者网讯)法新社当地时间12月31日报道,法国卫生部当天表示,已在境内发现首例新冠肺炎变种病毒501.V2变体。

报道称,从南非返回法国上莱因省(Haut-Rhin)家中的一名男子,被检测出感染这种变种病毒。

报道截图

同日,世卫组织正式通报新冠病毒四种变体情况。其中,2020年12月18日,南非检测到一种新冠病毒变体,出现了N501Y突变,南非将其命名为501Y.V2变体,该变体正在南非三个省中迅速传播。初步研究表明,该变体与更高的病毒载量有关,可能会增加传染性,但尚无证据表明其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

南非是非洲疫情最严重国家,至今已有超过100万例确诊病例,死亡病例达2.6万例。

而6天前,当地时间12月25日,路透社援引法国卫生部的消息称,法国报告首例新冠病毒变种病例。

法国卫生部当时在声明中称,一名19日从伦敦返回法国的法国男子新冠病毒变种检测呈阳性。这是法国出现的首例新冠病毒变种病例,该病例是在图尔市被发现的。

责任编辑:奕含
法国 新冠肺炎 南非 病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