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启程访问中南美、非洲,期间将到访台湾“邦交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05 07:54

(观察者网讯)1月4日,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开启对中南美、非洲共8个国家的国事访问,该行程约10天,14日返回日本。

日本共同社1月4日消息称,茂木敏充是因考虑到中国进行的巨额基础设施投资和在当地的影响力扩大,此行力争加强日本与当地经济关系。按照行程规划,首站墨西哥为2021年、2022年的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茂木5日将与该国外长埃布拉德等会谈,商定就新冠疫情对策等国际社会的课题进行合作。经济方面,茂木则将要求墨方对进军墨西哥的日本企业提供协助。

6日至9日,茂木将访问南美乌拉圭、阿根廷、巴西和巴拉圭4国,其中,巴拉圭还是南美唯一与中国台湾地区保持“邦交关系”的国家,届时,茂木将与4国就经济、航行的自由和法治等问题交换意见。

10日至13日,茂木还将前往非洲的塞内加尔、尼日利亚、肯尼亚3国。茂木对此表示,此行将促进开发及新冠对策开展合作。其中,对尼日利亚的访问将视该国变异新冠病毒疫情再行判断。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