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近了…华盛顿特区警方警告特朗普铁粉:别带枪来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05 14:44

【文/观察者网 陶梦】“1月6日,华盛顿见!”特朗普口中的那个日子即将到来。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月5日报道,4日,华盛顿特区官员警告特朗普的支持者不要在6日的游行示威活动中携带枪支。在当天举办的市政厅新闻发布会上,特区警察局长罗伯特·康提(Robert Contee)称,他们收到的一些消息说,有人打算把枪支带进华盛顿,“这是不能容忍的”。他还补充说,任何被发现这样做或煽动暴力的人都将被逮捕。

路透社:把你们的枪留在家中,华盛顿特区警察警告支持特朗普的集会者

报道称,华盛顿特区有美国最严格的枪支法律,禁止人们未经当地许可公开携带武器或持有手枪。而特朗普的数千名支持者,包括一些在其他地方公开携带武器举行抗议的极右翼民族主义团体,预计将从5日开始在美国首都聚集。他们将在6日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来反对国会认定拜登胜选。

华盛顿特区黑人女市长穆丽尔·鲍泽(Muriel Bowser)也在新闻发布会上敦促抗议者们保持冷静。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报道,鲍泽在发表讲话时要求抗议者“无论政治观点如何”,都不要使用暴力,并再次敦促市民本周避开市中心地区,以及“来这里寻求冲突的人”。鲍泽还表示,该市不排除实施宵禁的可能性。

另外,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抗议活动,鲍泽还在上周四(12月31日)写信向国民警卫队求助增援。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已于4日批准了这一申请,并计划启动340名警卫人员协同特区警方一同维护6日的游行秩序。

国防部官员称,这些人员将被部署到街道上的几十个点,每个点都有一名特区警察陪同。国民警卫队士兵还将和当地警察一起部署在该市的地铁站。这位国防官员还说,如果需要,生化反应小组将随时待命。

此外,警察局长康提还表示,美国国会警察、美国公园警察和美国特勤局也将加入他们的行列,因为这次的抗议活动可能比11月和12月的规模更大。

据CNN报道,去年年底,支持特朗普的右翼民兵组织“骄傲男孩”以及特朗普的其他拥护者,与反特朗普的抗议者发生了一系列小规模冲突。在11月中旬的示威活动中,至少有20人被捕,两名特区警察受伤。12月,在华盛顿特区两所历史悠久的黑人教堂,其“黑人的命也是命”标语被拆毁,并被人放火焚烧。

2020年12月12日,两派抗议者在华盛顿一度爆发冲突 视频截图

“骄傲男孩”组织头目亨利·恩里克·塔里奥(Henry “Enrique” Tarrio)承认,他参与了破坏。而据路透社消息,塔里奥已在4日被华盛顿特区警方逮捕,被控涉嫌破坏财产。

被捕前,塔里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将会有“创纪录数量”的成员参加此次抗议活动。届时,"骄傲男孩”将身穿全黑色衣服,并隐藏踪迹,分成小团队散布在华盛顿市区。

特朗普一直在煽动其支持者们前往华盛顿抗议。1月3日,特朗普发推文预告称,6日上午9点将有“为特朗普游行”、“停止偷窃选举”的抗议活动,并表示“我将在那里出现”。去年12月31日,特朗普也在推特上发出号召:“1月6日,华盛顿见!”

据报道,华盛顿6日将有几场抗议集会,其中一场将在美国国会外举行。而届时,美国参众两院将在国会内举行联席会议,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这也是确定拜登赢得大选的最后一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华盛顿特区 游行抗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