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在美国国会大厦内中枪身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07 07:41

(观察者网讯)综合美联社、美国广播公司(ABC)等美媒当地时间1月6日消息,当天特朗普支持者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发起的抗议活动中,有一名女子在美国国会大厦内中枪身亡。

据报道,当天下午美国国会在清点选举人票时,数十名特朗普的支持者一度突破警戒线闯入国会大厦。不久后,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30秒的视频,显示一名女子国会大厦内遭到枪击,颈部中弹倒地。

华盛顿特区首都警察随后证实这一消息。警方发言人达斯汀·斯特恩贝克(Dustin Sternbeck)称,这名女子中枪后已被送往医院抢救,但于当天晚间左右不治身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首都警察称,他们已经开始调查这起枪击事件。ABC指出,执法人员配备有武器,但警方并未提供事件的具体细节,因此暂无法确认事件是否与执法部门有关。预计首都警察将在晚些时候公布枪击事件的更多细节。

推特视频截图

美媒称,闯入国会大厦的部分特朗普支持者也携带了武器,他们与执法人员在大楼内对峙,警方则动用了闪光弹等装备驱赶支持者。到当天晚间的时候,闯入国会大厦的特朗普支持者已经被赶出大楼,他们现在聚集在周边地区继续进行抗议。

目前包括副总统彭斯在内的美国国会人员均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华盛顿特区已经发布了宵禁命令,当地警方表示,任何晚上6时以后还逗留在街头的人员都将遭到逮捕。有匿名官员向《华盛顿邮报》透露,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也将出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美国国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