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才第六天,美国“2021内战”就冲上推特热搜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07 10:05

【文/观察者网 徐蕾】最终,那一天还是到来了。

当地时间1月6日,特朗普“铁粉们”冲进国会大厦,打断认证拜登胜选的最后一步——参众两院联席会议。抗议者们猛击大门、占领国会,议员们慌乱躲避。曾在伊拉克服役的民主党众议员杰森·克劳(Jason Crow)说,“我们必须杀出一条生路”,并拿出他唯一可能的武器:一支钢笔。他告诉CNN:“太难了……我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当游骑兵以后,还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4年时间,特朗普在任期的尾声,喊着“1月6日华盛顿见”,交出了这样一份答卷,尽管意料之中,但还是令人唏嘘。第1天VS.第1448天:

(左)2017年特朗普就职典礼(右)2021年1月6日

这才是2021年的第6天晚上,“内战2021”就已经迅速冲上推特热搜:

很多人难以接受……

别的国家:我们在看“美国陷落”……

闹大了……

《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特朗普最初拒绝动员国民警卫队平息国会大厦暴力抗议的请求,最终,是副总统彭斯批准了部署命令。报道称,从技术上讲,特朗普仍然是美国的最高统帅,但目前尚不清楚他为什么没有下达这一命令。

国会“陷落”,特朗普这次闹大了……目前,华盛顿特区已经实施宵禁,本次骚乱的幕后“主角”特朗普,受到了“推特账户冻结12小时”的糟心惩罚。

据《纽约时报》报道,一个曾与特朗普政府结盟、拥有1.4万名成员的制造业游说团体“全美制造商协会”,6日在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国会后,敦促彭斯利用宪法规定的权力将特朗普赶下台。

而那些为他“进军华盛顿”的铁粉们,正受到各界谴责,包括他们偶像特朗普一直以来忠实的盟友们。副总统彭斯在推特上说:“对我们国会大厦的袭击不会被容忍,那些参与者将在法律的最大范围内被起诉。”

国务卿蓬佩奥在推特上说:“今天对美国国会大厦的袭击是不可接受的。”

当议员们回到国会继续会议,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将今天发生在国会大厦的骚乱称为“失败的叛乱”(failed insurrection)。他说:“我们回到岗位上了。我们将根据国家宪法履行我们的职责。我们今晚就开始。”

一顿乱整,特朗普“任务完成”,留下一个混乱、分裂的美国。

以上均为推特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