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高专办妄评香港警方正当执法行动,我常驻日内瓦代表团驳斥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08 08:11

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网站1月7日消息,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发言人刘玉印日前驳斥人权高专办涉港错误言论。

1月7日,人权高专办发言人对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警方正当执法行动妄加评论,严重干涉中国主权和内政,中方坚决反对、断然拒绝。

香港警方1月6日依法拘捕的53名人员涉嫌组织、策划、实施所谓“35+”和“揽炒十步曲”计划,图谋瘫痪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干扰、阻挠、破坏香港特区政府履行职能,危害国家政权、主权和安全,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颠覆国家政权罪,绝不是所谓“行使参与政治和公共生活的合法权利”。如果任由其图谋得逞,香港的社会、经济、民生将受到严重冲击和破坏,香港将再次面对动荡不安的局面。

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后,香港开启了由乱向治的转折。事实证明,只有全面准确落实香港国安法、坚定执行香港国安法,国家安全、香港社会安定和香港市民人权才能得到切实保障,“一国两制”才能在正确的轨道上行稳致远。高专办颠倒是非、曲解人权,替犯罪嫌疑分子撑腰打气,变相支持违法犯罪行为,成为反华势力和乱港分子的帮凶,严重违反《联合国宪章》,完全违反其作为联合国机构的职责。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不容外部势力干涉。我们敦促人权高专办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尊重法治,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

责任编辑:林铃锦
人权高专办 常驻日内瓦代表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