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竞选团队官方推特账号,也被永久冻结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09 18:26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一不留神,“特朗普之推特封杀”大戏又更新剧情了。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1月8日报道,当地时间8日晚些时候,特朗普又来“试探”推特平台政策,用特朗普竞选团队官方账号@TeamTrump 发布数条推文,内容与他此前“转战”美国总统官方推特账号(@POTUS)时发布的相同。

推文“存活”几分钟后,该账号即被冻结。而推特在发给The Verge的声明中证实,将永久关停@TeamTrump。

图自“The Verge

社交媒体截图

除此以外,加里·考贝(Gary Coby)的账号也被冻结。

领英(LinkedIn)资料显示,他是特朗普2020年竞选活动的数字营销总监。被推特处理之前,考贝似乎将账号提供给了白宫社交媒体负责人斯卡维诺(Dan Scavino),并把推特名和头像改成了特朗普。

《华尔街日报》编辑推特截图

社交媒体截图

更早之前,推特公司在8日晚间已将特朗普个人账号(@realdonaldtrump)永久封禁。

之后,他想起了用户名为“POTUS”的美国总统官方账号,并用这号发推称,推特公司在“打压言论自由”这条道路上已走得越来越远。“今晚,推特、民主党和激进左派互相配合,把我的号从平台上给删了,让我和你们——75000000位投票给我的伟大爱国者们噤声。”

他透露,目前自己正与其他一些网站谈判,“很快就会有一个重大的事项要宣布”:“我们正在考虑于不久的将来,建立属于我们自己的(社交)平台的可能性,我们不会沉默!推特没有‘言论自由’,他们为的是推动一个激进的左翼纲领,让世界上一些最恶毒的人可以自由发言……敬请期待。”

很快,推特公司毫不留情地删除了美国总统官方账号的上述推文。此前,该平台已表示,这一账号将在1月20日之后正式移交给拜登使用。

对此,有美国网友犀利吐槽:“我们简直是和总统在推特上玩打鼹鼠游戏,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社交媒体截图


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报道,推特公司已发布声明,明确表示特朗普“换号发推”是不被允许发生的事情。

声明称,如果特朗普使用美国总统官方推特账号(@POTUS)或白宫官方推特账号(@WhiteHouse),平台不会封禁这些账号,但会采取相应的措施加以限制。

推特方面还补充说,特朗普指派第三方人员代运营推特账号的做法也是被禁止的。

另据路透社8日报道,推特公司当天还处理了大量与美国右翼阴谋论组织“匿名者Q”(QAnon)有关的推特账号。其中,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和西德尼·鲍威尔(Sidney Powell)的账号也被永久封禁,理由是他们散布了大量阴谋论信息。

弗林是特朗普执政任期内的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鲍威尔则是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律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特朗普 推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