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曾在白宫大喊“我不会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0 19:34

(观察者网讯)美国国会暴力冲击事件发生后,华盛顿正“暗潮涌动”:白宫多名重要官员紧急辞职;国会正加紧推进对特朗普的弹劾程序。一旦弹劾草案宣布,特朗普将成为史上首位被弹劾两次的总统。

尽管任期仅剩10天左右,但特朗普态度坚决,在辞职和继续留任中坚定选择后者。美国“每日野兽”新闻网9日援引消息称,当地时间8日,特朗普曾在白宫大喊,“我不会辞职”。

随后,特朗普开始长篇大论民主党会后悔推动第二次弹劾程序的决定,并宣称他们此举会“损害国家”。

报道截图

另外两名消息人士告诉“每日野兽”,特朗普在本周不止一次发表了类似言论,没有表现出他对提前离职或被免职可能性的担忧。

他们表示,特朗普还预测,对他来说,被弹劾是一种毫无意义的努力:因为目前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即将被民主党掌控)不会在另一次弹劾审判中给他定罪。话毕,特朗普还并询问顾问们是否同意他的看法。

报道还称,除了越来越多的人要求特朗普辞职或援引宪法“第25修正案”罢免其职务,特朗普现在可能面临调查,原因是他在国会大厦沦陷前对支持者发表了煽动性言论。

据与特朗普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自上周五以来,特朗普也对推特官方永久封禁其账号感到愤怒,他为此试图寻求法律手段采取补救措施。

两位知情人士还透露,特朗普和几位亲密顾问现在正讨论一种可能性,即特朗普会在未来几天内接受多个媒体采访,试图吹嘘他任期期间的政绩。

特朗普(资料图),图自澎湃影像

当地时间9日下午,记者寻求白宫发言人置评,但未获得回应。

然而,特朗普高级顾问的杰森·米勒(Jason Miller)当晚对“每日野兽”表示:“对你们想要的东西小心点儿。大型科技公司、大型媒体以及它们在民主党内部的朋友都喜欢好高骛远(overreach),这加强了特朗普的政治基础。”  

尽管特朗普看似信心满满,但造成5死的国会骚乱显然使支持特朗普的力量大减。报道称,即使是共和党议员和官员,也着手与特朗普阵营“割席”。

其中,一些不认为特朗普应该立即辞职的现任和前任特朗普政府官员认为,特朗普现在应该在拜登就职典礼前离开。曾在2016年竞选期间担任特朗普高级顾问的巴里·贝内特(Barry Bennett)9日称,他希望特朗普现在去佛罗里达州待着,以避免全美的愤怒升级。

此外,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报道,在众议院民主党人加紧推进对特朗普的弹劾程序之际,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也正考虑支持弹劾。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即便众议院真的发起弹劾,赶在特朗普离任前完成弹劾程序是不太可能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