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支持率已下滑至41.3%,八成日本人认为紧急事态过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1 09:27

(观察者网讯)根据日本共同社于1月9日、10日期间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日本首相菅义伟内阁的支持率已下滑至41.3%,较上次调查(2020年12月)时的大降12.7个百分点后,此次又进一步下降9.0个百分点。

其中,对于日本政府的新冠疫情应对措施,68.3%的被调查者“不予好评”。而因疫情蔓延,政府对1都3县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时机,有79.2%的受访者认为“过迟”。关于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地区,39.8%的被调查者回答称“应该包括其他城市圈”,加上“应把全国作为对象”的37.7%,总计77.5%认为有必要扩大对象地区。

另外关于今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35.3%的被调查者认为“应中止”,加上认为“应再次延期”的44.8%,总计80.1%要求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