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美国会警察死亡,美媒称系自杀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1 09:30

【文/观察者网 龙玥】美国国会山事件余波仍未平息,几天之内又有一名国会警察死亡。

1月10日,美国国会警察(USCP)发布官方声明宣布,51岁的警官霍华德·利本古德(Howard Liebengood)于1月9日休班期间死亡,并对此表示哀悼。

据该机构介绍,利本古德自2005年4月加入美国国会警察以来,一直在参议院分部工作,他已经是15年的老将。利本古德的父亲是美国参议院的前军士长。

1月6日,利本古德曾参与到当天的国会山骚乱事件的应对当中。不过,美国国会警察并未详细透露利本古德的死因,目前尚不清楚他的死是否与1月6日事件有关。

据美联社11日消息,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利本古德警官的死明显是自杀。美国WTTG电视台也报道称,利本古德的死是一起自杀事件。

利本古德死亡消息及生前照片 图自WTTG电视台记者社交账号

美国国会警察(USCP)官方声明

利本古德是国会山骚乱事件后死亡的第二名警察,第一位国会警察布莱恩·西尼克(Brian D. Sicknick)于当地时间7日晚死亡。美国国会警察当时发布声明称,西尼克在应对1月6日的骚乱事件中受伤,而后因伤势过重去世。

美国《每日野兽》10日指出,美国警方对国会山事件的应对被认为存在重大失误,并遭到民主党人批评。7日,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与其他国会议员曾呼吁美国国会警察负责人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辞职。桑德随即同意辞职。与此同时,美国国会议员呼吁向国会警察提供更多支持。

除利本古德外,当前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已导致5人死亡。其中包括国会警察西尼克、在国会大厦内部遭枪击身亡的1名女子,以及在国会大厦附近受伤而后不治身亡的3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他已经下达命令在1月13日在白宫及其他美国机构举行降半旗仪式,以悼念布国会警察西尼克和利本古德。

6日骚乱期间,美国警方与示威者对峙。图自澎湃影像

当前,多名国会山事件中的参与者已被逮捕,正遭到美国联邦政府的“清算”。据《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截至1月8日,华盛顿特区高等法院已经起诉40多名示威者,美国联邦法院已至少起诉13名示威者,指控包括非法闯入国会大厦、扰乱治安、袭击政府官员和枪支犯罪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国会山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