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支持者扬言杀死彭斯,美国特勤局介入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1 13:42

(观察者网讯)在美国国会骚乱事件中,一些示威者曾对美国副总统彭斯发出过“死亡威胁”。据福克斯新闻1月10日报道,这些极端发言已经引起了美国特勤局的注意,他们将对这些言论展开调查。

报道称,当地时间1月7日,特朗普私人律师林·伍德(Lin Wood)在社交媒体Parler上发帖,威胁要“枪毙彭斯”:“让行刑队准备好吧,第一个就枪毙彭斯。”《今日美国报》称,目前这一帖文已经被Parler平台自行删除。

林·伍德的Parler帖子截图

美媒还注意到,在6日当天的国会骚乱中,也有部分示威者发表了类似言论。一些现场视频显示,在闯入国会大厦的示威人群中,一部分人在大楼内高喊“绞死彭斯”(Hang Pence)的口号。

示威者围攻国会大厦,现场视频截图

这些言论很快引起了美国特勤局的注意,该部门的职责之一正是保护美国政要。一名特勤局发言人9日表示,他们会严肃处理这个问题:“我们已经注意到了这些言论,我们将认真对待所有针对受保护人员的威胁。”

福克斯新闻称,美国特勤局现在已着手对伍德的死亡威胁言论开展调查,特勤局还将与其他联邦机构合作,调查那些在国会骚乱中喊出威胁彭斯口号的示威者。

此外,一些特朗普的支持者曾在推特上发布类似的极端言论,炒作起了“绞死迈克·彭斯”的话题,但推特立即屏蔽了此类话题。推特发言人9日称,他们已经把所有类似的话题屏蔽,避免其进入热搜。

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伍德是一名专门从事民事诉讼的律师,擅长关于宪法第一修正案及诽谤的诉讼。他同时还是保守派团体“反击”(FightBack)的首席执行官,该团队曾为凯尔·里特豪斯募集过200万美元保释金,后者被指控在去年8月的肯塔基州抗议活动中开枪打死两人、打伤一人。

在国会骚乱期间,彭斯正在主持参众两院联席会议,确认美国大选结果。示威者闯入国会大厦后,彭斯及其在场的家人均被转移至大楼内的安全地点。

但有多名消息人士向美媒披露,事情发生时,特朗普并未联系彭斯确认现场的情况,且到现在都没和彭斯说过话。而对于那些扬言要“绞死彭斯”的示威者,特朗普也无动于衷,没有发表过任何声明谴责这些人。

此外《纽约时报》还提到,个别支持特朗普的保守派团体正在网络上散播煽动暴力的言论,扬言要在拜登就职典礼前制造“武装抗议”。出于对安全问题的担忧,华盛顿特区市长穆丽尔·鲍泽已致信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其加强华盛顿特区的安保措施。

1月7日彭斯在美国国会宣布拜登胜选,图自:澎湃影像平台

报道称,根据以往的常规安排,美国特勤局将负责1月19日至21日的特别安全行动,保障美国总统就职典礼。鲍泽现在呼吁将这一行动的时间扩展至1月11日至24日,她还敦促美国内政部门否决这期间在华盛顿特区的所有集会申请。

目前,已有多家社交媒体对特朗普及其粉丝采取了限制措施。特朗普最爱用的推特已将其永久封禁,YouTube、Discord、脸书等平台也纷纷采取措施限制特朗普或其支持者的活动,而大批右翼人士聚集的社交媒体软件Parler则遭到苹果和谷歌联手阻击,已被下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彭斯 国会骚乱 美国特勤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