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新泽西州女议员国会骚乱后确诊新冠,已接种过第一剂辉瑞疫苗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2 16:18

【文/观察者网 张菁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美国新泽西州民主党人邦妮·沃森·科尔曼(Bonnie Watson Coleman)当地时间1月11日表示,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5天前,国会暴乱时,她被迫同一群拒绝戴口罩的议员躲在一个小房间里避难。此前她曾接种过第一剂辉瑞疫苗。

美国新泽西州民主党人邦妮·沃森·科尔曼

“周三,我与几名拒绝戴口罩的同事一起避难后,我决定做一次核酸检测,”科尔曼在推文中表示,“检测结果呈阳性。我正在家中休养,虽然出现了轻微的感冒症状,但仍然感觉精神良好,将继续工作。”

科尔曼推特推文截图

即将开始第四届众议院任期的科尔曼是首批接种冠状病毒疫苗的众多议员之一。她补充说,她相信自己是在暴乱期间感染病毒的

6日,当特朗普的支持者冲进国会大厦时,议员们被快速转移到了安全地点,科尔曼同其他几名议员在一个房间里躲了几个小时。她表示,当时房间里有一些议员无视戴口罩的指示。

从一段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到,乔治亚州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女),俄克拉荷马州众议员马奎恩·穆林(男)等六名共和党议员都在近距离交谈,几个人都没有戴口罩。不一会儿,可以看到民主党众议员丽莎·布朗特·罗彻斯特走近这群人,并给他们每人提供了一个口罩。但所有人都拒绝了,能听到穆林说“我很感激你。”“我并不想在这里搞政治。”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后表示,他对该视频感到“震惊”。他震惊于当所有人在躲避暴徒的时候,这位来自特拉华州的女议员正四处走动试图给每个人分发口罩。而那些共和党同事拒绝戴口罩的行为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罗切斯特也在推文中表达出对那些拒绝戴口罩的议员的失望之情。

罗切斯特推特推文截图

拒绝口罩的议员之一格林的办公室在给CNN的声明中回应说:“格林议员是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本周刚刚在白宫检测出COVID阴性。她不认为健康的美国人应该被迫戴上口罩。美国需要重新开放,恢复正常。”

除了75岁的科尔曼,当地时间11日晚,美国众议员普拉米拉·贾亚帕尔(Pramila Jayapal)的办公室表示,这名议员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她也曾与拒绝戴口罩的议员共处一个房间数小时。

周日(10日),美国国会主治医师布莱恩·莫纳汉(Brian Monahan)曾在一封致议员的电子邮件中警告,国会议员和国会工作人员可能已经接触了新冠病毒感染者,现在他们面临着很高的感染风险。

莫纳汉表示,“在这个房间里的时间对一些人来说是几小时,对另一些人来说则更短”。他鼓励当时在场的议员进行RT-PCR新冠病毒检测,并在日常生活中继续采取预防措施防止病毒传播。

公共卫生官员和专家预计,暴乱将导致新冠感染人数的激增。国会大厦的暴徒既没有戴口罩,也没有保持社交距离,议员、媒体成员等大约200人都挤在一个封闭的房间内。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1月12日6时22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22557929例,新冠死亡病例总数达到375576例。在过去约24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97089例,新增死亡病例1779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美国国会暴乱 新冠检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